close

當初為了機票便宜一點,我們用國際學生證搭乘中華航空拖運30公斤我拉了兩個行李箱,一個登機一個托運,但有朋友搭乘中國航空42或43公斤(他忘了⋯)

這次來菲律賓工作我改搭乘廉價航空,紅眼班機,不含餐,座位有比較小,但因為短程,睡了一覺就抵達,所以只拉一個20寸行李箱,另外買20公斤托運,要托運一量才12公斤⋯早知道多帶一些泡麵來了😭這篇是以到北京交換為例,當時來菲律賓太匆忙沒拍到照可能就沒辦法分享,但都差不多,主要是因為北京有帶冬天的衣物,而菲律賓不需要(但建議如果來長期也還是帶個薄外套,畢竟有些店家或辦公室還是很冷~)


🛄登機行李

🔸後背包

護照、錢包、相機、電腦、保溫杯等貴重或隨身物品

🔹20吋登機箱

老實說我忘了帶啥哈哈哈

大概就是幾本書、筆記本吧🤔


🛄拖運行李

大部分人都帶28吋的行李箱,當然我也是~

🔸盥洗用具

沐浴乳我到北京才買,洗髮精、卸妝油、洗面乳、保養品、牙膏、牙刷、修眉刀、小剪刀、化妝品等我全部都打包同一袋😂

  

 


眼罩、隱形眼鏡、指甲剪等小物放一袋

貼心小提醒💕

隱形眼鏡非常重要!!!

當時只帶四盒日拋完全不夠,在校內的眼鏡行問四片還是八片日拋要人民幣40⋯果斷請朋友幫我寄包裹😂

  



🔹常備藥

出發前一定要到平常看病的小診所拿常備藥,止咳化痰、胃藥、退燒、止瀉、過敏、ok蹦、綠油精等藥物一定要帶上,用樂扣裝好並附上處方簽,若海關查時可供證明

如果可以建議帶個貼布等,因為中國很大,他們每次說很近的距離其實幾乎都要走很大一段路,每步數常常破萬,腿痠啊😫

  


🔸衣物

夏季、冬季衣物都要帶,我們一到北京非常幸運的第四天就下雪了✌🏻而6月底離開時真的非常熱,但跟台灣濕熱不太一樣,早晚溫差大,不一定要帶太多,因為淘寶是個不錯的選擇😂而且北京很乾,衣服常常早上洗晚上就乾了~


布鞋我穿一雙帶一雙可輪流穿,也別忘了帶室內拖哦,出去玩帶上也很方便👍🏻

  



🔹其他雜物

女生如果有習慣用的衛生棉一定要帶夠!因為不一定每個牌子都有


由於北京真的很乾所以容易是不夠的,乳霜、面膜能帶就盡量帶,帶多了送朋友或賣出去都可以😂


雖然北京不常下雨,帶還是要帶把雨傘,出去玩時肯定會用上

  


🔸零食

零食我幾乎沒帶😭建議可帶個泡麵、餅乾等,因為飲食多少有差異,吃膩了麻辣口味可以改吃家鄉味😂

(那邊麻辣跟台灣麻辣完全不一樣啊,沒有很習慣花椒的麻😔)


再來當然是要帶點伴手禮啦

非常適合交際用,可以介紹台灣的茶、鳳梨酥等,有堂課我們還在校園內賣珍珠奶茶呢(課程篇會再分享~)


如果考試週發現自己可能會不通過也可以送老師,我絕對不會說我真的有送給績效與薪酬的老師🤐

  


小結

相信很多人知道北京霧霾很嚴重,但最嚴重的是冬天,我們沒有經歷過完全看不到路的日子😂

我和室友到那邊才一起合買3m口罩,這是拋棄式的哦~大概50個一盒吧,校內超市也有單賣,可以先買幾個試戴看看

  


路由器因為房間上一位有留,所以我們省下一筆🤗


貼心小提醒💕

大陸電壓220V,所以吹風機等電器建議到那邊再買哦,我和室友也是上淘寶淘的😂


重要的證件如台灣身分證、健保卡、保險影本、護照、大頭照集中起來放在一個資料夾收好(護照不需隨身攜帶,帶上臺胞證即可,因為護照不見真的超麻煩的)


臺胞證一定要隨身攜帶,搭地鐵或一些景點會查,也一定要收好,重辦要人民幣500🤔因為他們只接受他們重拍的證件照哈哈哈,洗照片50,所以重辦臺胞證一共要550人民幣!而且大概要一週的工作日,沒有臺胞證就不太能到處跑啦👻


希望這篇能幫助到你們,有問題也都可以提問哦,如果我知道的話會盡力回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色素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