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北京交換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搭飛機,一來就來一學期,行李還延遲,我人已到北京但行李因為工作人員疏失還在桃機😨(會發一篇文分享行李延遲該如何處理和保護自己的權益)

從來沒出國過的我,總是很想去外面闖一闖,看看不同地方的文化,聽聽當地人的故事,並融入當地生活,於是我決定辭去莫凡彼,將實習與打工的錢作為旅費,給自己一個長達一學期的畢業旅行

當時總是被問為什麼不去日本、韓國、新加坡或其他國家,要選擇中國?我相信很多人也很想問我,但因為當時我們學校只提供北京科技大學、北京郵電大學、江南大學三所大學的交換機會呀😂(聽說有別系的在我們大三時,可以選擇不實習,而是去法國還是哪交換,但那時他們系上提供的,並不是學校提供的,所以我不是很清楚)

至於為什麼會選擇科技大學,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原因,是因為原本學校是科技大學,所以也選擇科技大學

有些人刻板印象中,中國除了一線城市其他都還不算太繁榮,但其實中國很多部分都比台灣方便得多,例如共享單車,台灣是最近幾個月才引進oBike,但中國ofo已流行一陣子了,只要透過手機掃碼即可,連西藏都看得到小黃車!

  

  

再來就是大家都知道的支付寶,不用一定是店家,路邊餐車的阿姨、自動販賣機等都可以用支付寶或微信收款,這些還不是支付寶強大的地方,現在在菲律賓工作,同事大部分都是中國人,他們在菲律賓可以直接用支付寶領披索出來!(詳細怎麼領取我就不清楚了,可能過陣子休假再來去探個究竟)

滴滴打車也超方便,不用像計程車、Uber、Grab一樣付現金,在app中綁定第三方付款平台即會自動扣款,手機定位輸入上車與目的地,解決了不清楚路或外國人沒辦法與司機溝通的問題

麥當勞店內除了和店員點餐,還可以使用自動點餐機來點餐,一樣可以掃碼付款,讓點餐不再需要排如此長的隊伍

  

來這交換一趟發現,體悟到了中國發展神速,也希望大家別再對中國抱持著比不上台灣的想法,因為每個地方都有它獨特的魅力,到哪都是個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色素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