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第一次出國,就遇上這發生機率有點低的疏失,我也是蠻厲害的😂

晚上八點多抵達北京,站在行李發放處仔細的找尋行李,等到最後一個行李被丟出,卻還是遲遲沒看到我的行李,當下真的是嚇死寶寶了😭手機沒訊號、連不上機場wifi,所以聯絡不上接機的學伴,於是我和朋友先到服務處詢問,服務員幫我搜尋後才知道,原來是我的行李沒一起上飛機,真是謝天謝地不是別人拿錯啊~

服務員給了我一張單子,並請我留電話,等隔天我的行李跟別的航班飛來抵達北京時,聯繫我拿行李(有請快遞直接送到學校門口)但我才剛到北京,還沒開通電話卡啊😨幸運的是我朋友終於在此時連上wifi聯繫到了學伴,於是我留了學伴的電話,在這同時我詢問能否要求賠償,服務員幫我打電話給華航詢問,答覆是給我100人民幣,當下想說有總比沒有好所以就接受了,而且太晚也一堆人再等我所以就沒討價還價 

隔天晚上快遞真的有將行李送到學校門口,學伴原本要陪我去的,但快遞太晚送到了(十二點多😭)已經超過學伴的門禁時間,所以我和朋友一起去,司機大哥請我簽個名,並沒有檢查此單子就匆匆忙忙的繼續送快遞了

直到前陣子,我為了來菲律賓工作,又再保一次旅平險,我到朋友的辦公室討論保險事宜,剛好有機會和她的經理聊天,於是我就詢問了航空公司疏失導致我的行李延遲,能申請保險嗎?由於我是用台新銀行信用卡線上刷卡購買機票,台新銀行有贈送此相關保險,所以是可以要求賠償,但是只限於沒拿到行李後當天的花費,需要發票且上限金額為兩萬,也就是說我可以在入境機場買兩萬的東西或在附近旅館住上一晚,所以建議大家以後買機票用信用卡刷卡,但這權益我太慢才知道,所以我就這樣損失了兩萬😭

(我沒有從事保險行業,經理當下講了一些比較專業的用語,上述是我自己轉化成比較容易理解的解釋,所以不能保證是不是完全對,但總之我就是損失了兩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色素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