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準備要上崗,聽著室友姐姐的人生觀及經驗,真的有好多事想完成,姐姐總是告訴我,我們這年紀有本錢可以去闖盪,別為了活著而失去夢想,要為了夢想努力活著,我很慶幸當初有來北京當交換生,我認識了一群很棒的人,每次出遊都能給我很大啟發和不一樣的體悟,想了很多關於過去、現在以及未來的事,我喜歡交朋友,所以在這段期間中我學了俄羅斯、土庫曼、烏茲別克等問候語(雖然我現在只記得俄羅斯的你好😂),為了方便和這些外國朋友聊天,我學中國的拼音輸入法,沒想到現在這份工作竟然就派上用場了,有些外國人只會英文,所以也練習了我的破英文(真的不誇張一直被笑😭)也學了很多韓國不少髒話哈哈哈哈,所以真的要勇敢的跨出那步,擴大自己的舒適圈,不論到哪都會學到很多東西,活得很充實


北科的課程安排是以週來計算,例如有一到八週、一到四週、九到十六週、一到十六週等課程,但我讀北京郵電的朋友就不是以這樣來計算了,秉持著work hard,play hard的精神,我把課程集中在一到八週,段考完的晚上就立馬奔西安啦~雖然我修的課不多,但從來沒想過我大四還有早八的課😭

  

 


👩🏻‍🏫績效與薪酬管理

我覺得這是我修到最普通的一堂課,老師基本上是照著簡報唸,偶爾會隨堂測驗來點名,有時候會有小作業(因為課堂人數太多,通常不會一個個點名,都是以一張紙傳下來簽名或小測驗來點名)老師同學都很準時的上課,很少有人會遲到,雖然大陸同胞真的競爭激烈,但也還是有不少人會逃課、上課滑手機和睡覺啦😂認真的同學通常會坐前面而且踴躍回答問題,還有上這門課卻算工數讀英文的同學🤔我承認我偶爾認真聽講偶爾做自己的報告也偶爾逃課哈哈哈,不過誇張的是我朋友查理有修這堂課,但我到考試週才發現⋯因為他瘋狂逃課(創業管理會介紹查理是誰🤣)這也是我在行李準備篇提到為什麼我要送伴手禮給老師的原因🤦🏻‍♀️


👨🏻‍🏫品牌戰略

老師口音超級重,常常不知道在講啥,連講笑話全班哄堂大笑但就是聽不懂😭一共有三次專題要交,對了,在這裡第一週的課都是真的有在講課,會講滿而且沒有提早放人,講義可買可不買,班上並不會有人統一訂書,不過跟老師拿個簡報檔案也是可以順利通過的啦~這堂課也算中規中矩的講課,但老師會舉很多實例,聽課起來顯得有趣得多


👩🏼‍🏫廣告與營銷策劃

以全英授課,學生程度不同,而且也來自不同的科系,一共有兩個報告,第一是三人一組的小報告,以實際品牌來做分析,第二份報告是五人一組,主題是自己創業為他們做整個營銷策劃,報告當然也都是全英😭這門課以大三為主,但我們組有個化工的一年級學弟,可見他們旁修的積極性(很多人也會到其他校聽課)雖然不會因為修了這堂課而英文突飛猛進,但不少人真的因為這堂課更敢開口說英文👍🏻

  


我們組期末還得了第三名呢🎉

榮幸能和美麗的老師拍照💕

  



👨🏻‍🏫創業管理

這是我最喜歡也是每週最期待的一門課,這門課是我來北京聽的第一堂課,當時旁邊坐了個外國人,我就跟室友說他的眼睛好美睫毛好長,那位外國人偷偷微笑了一下,沒想到上課老師請外國人自我介紹時,他就用中文說:大家好我是查理,來自土庫曼斯坦。當下的我滿腦只想著為什麼我是人類不是鴕鳥🤦🏻‍♀️雖說我們同班很久,但我到六月中才認識他,跟我說了不少穆斯林的信仰,我真的只是喜歡這樣文化交流啦~


第一堂課老師就請我們分組並拍自我介紹的影片,因為一週有兩堂課,也就是說星期四就要生出影片😨在這其中老師還給我們一項創業任務,以100人民幣創業一週,我們這組有四位台灣人兩位中國人一位非洲人,所以我們就賣珍奶💕訂材料、設計廣告、宣傳、製作以及配送我們一手包辦

  


杯子、杯蓋、提袋和吸管等我們都是從淘寶上淘的,因為淘寶到貨時間不一定,所以我們沒辦法一整週都賣,還遇到一次我們只訂100個杯子和杯蓋,但店家竟然都多送了100個😂

  

有可愛小粉絲幫我們在朋友圈、微博等社群分享,甚至有外校朋友跑來捧場呢,是個超不一樣的經驗,而第三次報告是採訪一位創業家,老師也會放電影讓我們看,完全不按照教材來教,強調實作,真的是個很不錯的課👍🏻

  


👩🏼‍🏫企劃文案管理

這堂課是和公平貿易的一間公司合作,並幫他們設計一年度的計畫,星期三老師會講課,星期五就是整組討論報告,一組10人,真的是大爆滿的一門課呀

  


一些人沒位子還站在前面和我的後面呢,當然後來有換教室(照片是第一堂加退選週的盛況)真的很佩服他們報告,那抑揚頓挫即使聽不懂也覺得像是個表演👍🏻最後一週還有請合作企業的主管們來評分,是個著重產學合作的課👍🏻

  



👩🏼‍🏫創新與當代管理

這堂課是一年級的選修,一共會有兩個報告,第一個是兩家企業的比較,第二個是小組自己創業(發現他們好喜歡創業,就連北京中關村還有個創業大街呢)


晚上有公選課,但我都沒有修😂也有許多社團,例如外語角有次的活動就是在介紹台灣💕

  


身為大四的我最遺憾的就是錯過自己的畢業典禮和就業博覽會,一聽到這也有就業博覽會就請朋友幫忙取票,聽說這規模比較小

  


有時會參加德語社,老師以玩遊戲的方式教學,雖然我現在已經忘光光了😂

  


假日有時動漫社會到附近咖啡廳舉辦活動,我的韓國好朋友就有去表演跳舞呢,而其他表演者幾乎都是唱日文歌

  


最喜歡晚上到外國朋友房間串門子,聊聊不同文化,東歐大廚還常常煮東西給我們吃呢🤤

  

  


我是混混大四生,修這麼少課真是對不住了🙇🏼‍♀️希望能幫助到要去北京科技大學交換的朋友,也希望能讓猶豫不決的朋友勇敢的跨出那步去交換哦😊



比起點閱率,我更希望大家能留言分享想法,互相交流或是提出改進的地方,讓我更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色素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