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津是我所有朋友中,評價最極端的城市

朋友們第一趟出遊幾乎都是去天津

因為離北京超近的~火車大概30分鐘就會到👍🏻

但他們去時,剛好霧霾有點嚴重

景色沒有到很漂亮(其實我們去,也還是有點霧濛濛的😂)

在天津讀書的朋友甚至開玩笑說天津可以半日遊呢

 


中國的很多車站規模都超大,完全不像火車站,反而像機場😂

而且每個車站都有著自己的特色

像天津其實也是個充滿歷史的城市 ,但車站卻改建得非常現代化

話不多說趕快來介紹吧(感覺這篇內容會很少😂)

📍世紀鐘廣場

世紀鐘大部分由金屬製成,但座落在圓環中,因此拍照都會有很多車😭

也有不少遊客會走到中心,但因為沒有斑馬線,所以要特別注意安全哦

  

世紀鐘有代表12星座的浮雕等裝飾,到了晚上時,廣場會開暖黃燈,更凸顯了世紀鐘的復古感 

  

📍解放橋

天津曾被英、法、俄、美、德、日、義、奧、比等國家租借,因此此橋有萬國橋之稱

從照片中可以看到隨處可見的小黃車ofo😂

當我們跟解放橋合照時,路人先是困惑的眼神看著我們,但後來也有不少遊客也拿出手機跟他合照呢哈哈哈

天津節奏比北京慢了許多

適合悠閒的在橋上散步,欣賞著橋邊的異國風建築物

  

📍義大利風情區

保留了地中海風格的典雅建築

  

廣場內有許多著名的天津小吃及意式餐廳及酒吧,可以邊吃飯邊欣賞表演

但由於景區內用餐真的比較昂貴

所以我們只從外面拍拍照啦👻

  

景區內有個非常熟悉的莫凡彼冰淇淋😍

(曾在莫凡彼打工過的小小外場人員是也👻)

於是我就快步上前看看有些什麼口味

沒想到是超普通的色素冰淇淋⋯

我最愛的義大利起司口味呢呢呢😭

  


許多名人曾住在附近,門外會掛著某某某故居,但並不是每個都開放的,我和朋友經過某故居時,向裡面的人詢問如何進去參觀,沒想到他竟然說不開放⋯⋯⋯⋯⋯

我以為掛了門牌就是可以參觀呀😂

📍天津之眼

是座橫跨在海河上的摩天輪,像橋上的一隻眼睛,搭乘摩天輪有兩種方式

一是和其他遊客一起搭乘,票價為70人民幣

另一種是包廂式但是要價400人民幣😨

如果想搭乘摩天輪

請一定一定要提早去排隊!因為票是當天限量的,售完摩天輪就結束營運⋯

我和朋友們兩團都沒搭乘到😭

照片可看出我們下午就到了

但可能因為連假的關係,真的買不到票呀😔

  

營運時間:

週一:上午檢修,下午約5:00開始營運

週二~週日:上午9:30開始營運

紅色的燈光就像個血輪眼👻

既然不能搭乘就只好在河邊散步拍照自嗨了😂

  

📍張學良故居

學良的故居有開放參觀👍🏻

是幢中西合璧的優雅洋樓,每天提供兩次免費的講解,上午一場下午一場

我們非常幸運,一到了就準備講解✌🏻

是我在天津之旅中最喜歡的景點之一

講解得非常詳細,連餐桌的椅子如何拆解,有什麼功能都講的非常詳細👍🏻

(例如椅背設高是為了擋子彈降低被暗殺的機率,椅墊兩面可供冬暖夏涼,而不需因四季來更換椅子)

館內設置了少帥生平的圖文講解,將會客廳、書房、臥室都原樣復原的呈現,彰顯了當年的風光與奢華

📍瓷房子

動用了無數私藏古瓷器、瑪瑙等裝飾而成的法式建築,眼花撩亂的裝飾令人讚嘆

我也挺喜歡瓷房子的,可能因為門口有掃碼送瓷房子的吊飾吧😌

  

只要人數到達一定的數量時就有免費的講解,我們還是非常幸運的一到講解才剛開始😂

每個櫥櫃、小陽台及房內擺設也都講得相當詳細

就連門口獅子摸頭、摸手等象徵也都講得相當清楚

  

天花板也佈滿了滿滿的瓷器

經歷過無數的地震也都絲毫沒有損壞

可見做工有多精細

密集恐懼症的朋友可能不太適合前來參觀😂

  

在附近的五大道上也有幢疙瘩樓,也可以去參觀看看

但我們因為時間的關係就只有路過沒有去參觀了(👇🏻下圖就是疙瘩樓)

  

 


📍靜園

末代皇帝溥儀的舊居,門票設計得超可愛,購票入場還另付代金卷(但我們沒有消費👻)

  

館內可了解當年溥儀逃亡至天津時,所居住的場所及辦公環境,了解溥儀和婉容那如戲人生,看了館方製作的溥儀生平微電影後,真的覺得自己遇到的困難都稱不上困難了,是個令人鼻酸且開始反思自己人生的重要地方

靜園是我在天津中評價最高的地方👍🏻

📍西開教堂

天主教教堂,當天有一對新人在拍攝婚紗,不一樣的是不是只有新人和拍攝人員呢,而是雙方的親朋好友都一起前來合照😂

教堂外部用紅黃花磚砌成,遠處即可看到閃耀的光芒

  

內部牆上掛滿了耶穌受難時的油畫,天花板高掛著水晶燈,而從大門口到祭台一共排列了14根立柱

  

再來分享一些天津有名的食物吧~

🍽煎餅果子

看到我打食物就知道我不是要介紹美食啦😂

唯一想得到的一句形容詞就是👉🏻內餡是綠豆

啊還有一句👉🏻好燙😨

不理解為什麼排隊等著麼久耶⋯⋯⋯

而且不說餡是綠豆,還真吃不出來

因為醬汁太鹹😅

可能我們沒吃對間吧哈哈哈

老實說我還是喜歡北京的煎餅👻

  

🍽熟梨糕

稱為色素女孩的我,看到五顏六色的糕點當然手刀買來嚐鮮一下

老闆有很多果醬可供挑選👍🏻

但我依然只有兩個形容詞

👉🏻很乾👉🏻等很久😨

不過製作過程不錯像看表演一樣👏🏻

挺像台北雙連站著名的文昌宮附近有間賣狀元糕的~

老實說狀元糕比較好吃😋

(所以我是指製作過程像哈哈哈)

  

🍽炸糕

身為愛甜食的我,想必這一定很合我胃口

錯❌

這玩意超甜,而且除了甜沒有別的味道😕

難道我們買錯間這些天津超有名的小吃嗎😭

天津的麻花捲也很有名~

但我心已寒,不買了不買了

(其實是來不及買啦😅大家有空還是可以去嚐嚐)

  

🍽baskin-robbin

這是我在天津吃到最好吃的食物啦🎉

雖然它不是天津美食👻

其實我忘記我點了什麼口味哈哈哈

  

跟莫凡彼一樣可以先試吃看看😌

(本文竟然提到兩次莫凡彼耶~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我之前分享在莫凡彼打工的文章😘)

🔹小結

天津雖然不像青島一樣悠閒,卻又比北京的步調慢了許多

有時還可以看到馬車在路上行走呢

景點和青島差不多分佈得相當密集,有段距離時騎個小黃車即可,不太建議辦公交卡哦

但我們的ceo是公交卡控,他每個城市幾乎都有買😂

是個充滿歷史故事的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色素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