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ceo只打算去上海

但在我三寸不爛之舌說服下,我們成功挑戰了上杭蘇南的八日壯舉啦👏🏻

(我就是最煩的那種👻一直講講到你答應👻)

老實說上海是我在中國中最失望的城市😔

可能太期待了,而且搭地鐵時兩次被關在門外,沒錯就是腿短上不去,只能目送著朋友們離去😭

📍豫園

擁有四百多年歷史的古典園林,是繁榮的上海中難得看似清幽的景點,處處可見奇峰怪石,而且院內很少標示,我們一票人一直迷路找不到出口呀🤣

  

為什麼看似清幽呢?因為就是在繁榮的上海中難得有假山、池塘等景點,所以人潮真的不是開玩笑的多呀⋯

  

景區外有個小吃街,幾乎每攤都要排隊,文末會再介紹哦

📍外灘

上海最著名的就是外灘的夜景啦~

全長約1.5公里,這人潮也是超級誇張的洶湧

  

和朋友們走散了好幾次⋯

也是為什麼我比較喜歡青島的夜景啦😂

不過上海這些西洋建築見證了上海過去充滿傳奇的歷史滄桑

  

💕貼心小提醒:夜上海風有些大,建議套個小外套以免著涼,帽子也要戴緊或收好,超怕吹走掉到江裡

📍田子坊

擁有著上海特有的石庫門建築,改建後成為了時尚地標性創意產業聚集地,有許多入口,光是找入口我們就找了一段時間😂後來終於找到了5號入口,這入口真的超級不顯眼啊😭

  

有不少酒吧和文創店,還可以看到古早味糖果舖,以及西班牙糖果製作過程呢

  

裡面蠻大的,容易迷路,可能剛好我們都是路痴吧哈哈哈,一直在同一區打轉,晃了好久才找到傳說中的大門😂

  

📍東方明珠

與外灘隔江相望的東方明珠是上海標誌性建築,由11個大小不一樣的球體串連在一起,而這設計源自於大珠小珠落玉盤

 

 白天和晚上有著不一樣的氛圍,可在全透明觀光廊中感受不夜城的美

  

好的我們依舊沒有進塔參觀,因為實在是要省錢到其他城市玩玩呀~而且我們在附近的餐廳吃飯,很幸運的坐在窗邊,一樣可以欣賞到美景哦😌

  

📍迪士尼旗艦店

在東方明珠塔對面就有個迪士尼旗艦店😍在這就可以耗上一整個下午,噴掉超多錢😨

由於沒有時間,所以我們沒有去迪士尼(好吧,友人們對迪士尼都興致缺缺😭)

  

上海美食😋

🍽小楊生煎

這是友人推薦的餐館,咖喱粉絲蠻好吃的,但和學校印度人相比這味道真的太淡了🤣

 

 生煎包真的不錯吃,咬下去會爆汁,ceo就是把湯汁噴到朋友的手機上啊😱所以大家在吃時一定要格外小心

  

🍽蟹黃灌湯包

這區就是在豫園景觀外的小攤販,每間都大排長龍,但我因為很飽所以沒吃這個湯包😂招牌上寫著不排隊根本是騙人的呀~好啦其實出餐速度很快,但客人真的太多了👻透明的櫥窗可以看到師傅製作湯包,就像鼎泰豐一樣🤣

  

🍽富山麵家

上海還有個著名的景點是新天地,沒錯名字就叫新天地😂當時和朋友聊天時,他問我我在哪,我說在新天地,他以為我航海王看太多要去新世界⋯⋯⋯

這裡很多餐館和咖啡廳,就是個適合吃吃喝喝的地方,但幾乎都是韓國料理日本料理😔覺得沒有自己獨特的風格,我們還是喜歡歷史或大自然的行程呀😔

因為太不特別了所以我沒什麼拍照sor👻

而這家拉麵吃起來也沒有什麼特別

就是碗挺普通正常的拉麵😂

  

🔸小總結

上海的星巴克超密集,走一段路就可以看到一家(但跟台灣比還是算一段距離啦哈哈哈,但跟北京比起來近多了~)

為什麼要特別提星巴克呢?不是因為我有錢⋯而是中國飲料真的很還好,而且都超貴,跟星巴克的價格差不多⋯當然選擇星巴克呀😅

走在路上有時會看到紅色電話亭,挺可愛的😍

 


還有隨處可見的照片打印機,其實北京五道口也有,但因為上海很多景點是需要搭車才能到達的,而我們只在一小區逛逛,實在沒什麼地方好去😂所以只要看到打印機就失心瘋了👻

 

 我覺得上海真的太多外國文化了,就像這間餐館,我還以為我來到了日本呢🤔

 

 還有個景點是南京步行街,挺多百貨公司,然後就是個標準的步行街而已😂

我們在那只有買了一杯北京也買得到的泰芒了⋯⋯⋯⋯

所以我說上海真的是我最失望的城市😭 

但還是推薦大家來上海走走啦~畢竟我人生中第一次踏進夜店就是上海哈哈哈,雖然我大概只待了10分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色素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