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西安遊記,我們的ceo說寫太少了😭

所以到現在一直還沒分享新的文章

(明明就自己懶哈哈哈哈哈)

直到前幾天,我最喜歡的部落客來留言給我加油打氣

我當然要快點繼續努力寫下去👻

這次旅行一共有四位台灣女孩

一位香港男孩和一位韓國男孩

一路上我學了一堆奇怪的韓語🤣

我們趁著五一勞動節一起出遊

但太晚規劃了,車票都被搶光了

只好搭更貴的高鐵😭😭😭

  

(或許未來會有個交通工具比較的文章🤔)

青島從前是個小漁村,風景美的真的像幅畫

然而青島也有著不同的玩法

和我們住同間青旅的朋友們幾乎都是去海水浴場玩,晚上泡酒吧

但我們韓國朋友是仁川人,從小在海邊長大,吃著爸爸現捕的海鮮,我們台灣也是海島國家,所以對海邊真是興致缺缺😂

(連假人潮真的不是開玩笑的多)

因此我們這趟旅行是走增加知識路線😎

青島經歷過德國和日本先後租借,

有著許多著名景點,而且距離都超近,有些步行即可到達👍🏻

  

我覺得中國許多城市的火車站都會有自己獨特的風格

像青島的火車站雖然有被改建過,但還是保留了當時德佔時期的設計風格

  

(我們一行人就扛著一堆行李在火車站外拍了超久😂)

📍棧橋

距離火車站只有500米,步行即可到

橋頭雙層飛檐八角亭閣為回瀾閣

原本計畫先到青旅放行李再來棧橋欣賞夜景的

計畫總是跟不上變化

只好拖著行李來,沒想到也不少人拖著大包小包😂

(看我們火車站照片還是傍晚,回瀾閣是晚上,就知道我們在火車站拍的多久😂)

  

青島的夜景也相當有名

(我覺得青島夜景並不會輸給舉世聞名的上海夜景,上海真的太繁榮了,來來往往的人潮,吵雜的街道,讓我更偏愛充滿度假氛圍的青島夜景)

  

📍信號山公園

山上遍植花草綠樹,石階小徑,有許多爺爺奶奶前來運動

不少遊客來青島會安排一整天在嶗山

但上次西安之旅,被華山嚇到再也不爬山

所以買了嶗山可樂哈哈哈

但那根本就是很甜很甜非常甜版的黑松🤣

  

到了山上可以一覽到處都是歐式建築的青島

 

📍青島德國總督樓舊址博物館

館內展示了許多德佔時期使用的古董

例如打字機等,但館內嚴禁拍照

牆上寫著青島的過去及演變,是個歷史文化熱愛者絕對不能錯過的地方

韓國朋友雖然在北京讀了四年的書

但密密麻麻的簡字對他來說多少還是有點吃力

看著他拿著手機查翻譯的背影實在不忍心催促他

館內也很貼心的提供導覽手冊

有簡體中文、英文、韓文、日文、德文

他堅持拿簡體版的手冊,真的比我還認真呀👍🏻

📍基督教堂

教堂頂部有個高39米的報時鐘,每次整點都會敲10下鐘,因此又稱為鐘錶樓

  

我們一到頂樓時剛好快整點,所以非常幸運的看到了敲鐘的畫面

有一位解說員在旁講解及維護秩序

不知道為什麼教堂裡剛好有許多韓國觀光客

我都還以為我回到了五道口呢😂

  

📍天主教堂

塔內懸有四口大鐘,一旦鐘樂鳴奏,鐘聲可傳到數千里,是中國唯一的祝聖教堂

教堂外可看到許多新人前來拍攝婚紗照

教堂內不少虔誠的信徒們在禱告,有著色彩繽紛的花窗,真的非常值得進來參觀

  

📍青島啤酒博物館

走過路過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青島博物館啦~

  

館內展示了青島啤酒的歷史發展過程、製作過程、啤酒種類等

  

只要買票入場即附兩種不同的啤酒,因票價不同而附了不同啤酒和下酒菜,我們買學生票附了超好吃的花生😋

也有票另外附德國香腸

  

參觀了博物館才知道,原來品嚐啤酒是有一定的步驟

1️⃣看

清澈透明是大部分的啤酒特徵

2️⃣搖

輕輕搖動可使啤酒釋放出香味

3️⃣聞

啤酒的芳香氣味是激發飲酒慾望的一個重要因素

4️⃣嚐

啤酒流過舌頭、舌尖、前兩側、後兩側、舌根,依次品嘗到甜、鹹、酸、苦

啤酒博物館附近還有一個葡萄酒博物館

但我們在啤酒博物館內吃吃喝喝,還玩了一下午的韓國小遊戲,所以就懶得去葡萄酒博物館了👻

📍公主樓

八大關內有許多景點連在一起,可以一口氣逛完👍🏻

此棟別墅是丹麥王子讓丹麥公主來青島度假時休息時的住所,特地請人按照安徒生童話故事來建造,館內圍牆上可以看到不同的童話故簡介,有些還是第一次聽說呢😂

  

📍花石樓

一幢融合了希臘、羅馬和哥特式建築的歐洲式古堡,蔣介石曾經在這住過

但我對這棟建築幾乎沒印象😂

只記得門口拍照的群眾很多哈哈哈

  

📍青島海底世界

因為連假太晚買票,我和室友買不到回程的票呀😭

只好在青島多待個幾天

(在中國買車票一定要提前買😭)

於是我們去海底世界消磨一整天😂

  

我們一共參觀了三個館,還可以超近距離看到北極熊😍  

館內有很多表演,有些館禁止攜帶飲食

有不少的動物表演,主持人也會和觀眾互動

但看到這些動物們賣力演出,想必一定是訓練很久,很心疼的

  

這個海洋館真的很大,但我覺得動線不是很好😂

走沒幾步路就看到販賣部,還到處賣染色的小青蛙,而且5D電影的劇情超瞎,根本給小孩錯誤觀念啊😂(他真的寫5D~)

而且明明標示請勿拍打、觸摸、使用閃光燈

但還是一堆遊客當作沒看到似的😡

再來推薦一下美食啦~

在青島我們超悠閒,幾乎每天都有逛到mall哈哈哈

🍽船歌於水餃

同班課的學姊是青島人,聽到我們隨便找餐館吃,結果有人拉肚子,便大力推薦的水餃

不誇張真的是我此生吃過最好吃的水餃😍

我和室友連續吃兩天的墨魚水餃哈哈哈

充滿魚漿的內餡完全不油膩

  

其他朋友點綜合全家福

但那個黃黃的水餃( 黃魚還什麼魚的忘了😂)

我和室友不太敢吃😅

 

身為疙瘩湯迷的我,另外加點了海鮮疙瘩湯,裡面滿滿的海鮮,但一沒注意頭髮不小心泡到湯,那濃濃海鮮味的頭髮真的讓人超想哭的😭

  

回北京後發現,北京也有分店呢~

可惜這家價位不便宜,就沒特地跑去朝聖了😂

🍽大卡司

再來就是要推薦珍珠奶茶啦~

在台灣的我平常不怎麼喝珍奶

但一到中國不知道為什麼只要看到飲料店有珍奶就一定會買一杯😂

喝了無數次的coco、50嵐、一點點等

還是覺得大卡司這家最好喝、最有家鄉味👍🏻

  

青島真的是個迷人的城市

非常適合度假放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色素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