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PTT的Bank_Service板上看到不少人說花旗開戶不好開

於是我來分享一下我開戶的過程與心得吧~

我們公司薪轉配合銀行為花旗,於是上班第一天小姐們就請我預約時間去開戶

一開始打到中壢分行預約,但他們卻給我另一個電話號碼

而那個號碼是台北負責開戶的專員,他會與我留資料,確認哪一天可以去開戶

再將我的資料轉給中壢的花旗,再由中壢花旗的小姐幫我開戶

電話預約時,真的很多天都滿了,記得從電話預約到開戶當天隔了兩三星期

到了開戶那天,因為台北的專員搞錯,不小心把我歸為台北客戶,

看我遲遲沒到現場(其實我已在中壢花旗,但他們一直說找不到我的資料......)

便打到公司詢問,我們經理相當緊張,以為我在路上發生了什麼事

(我們是利用上班時間去開戶哦~經理還說花旗辦卡會有點久,不過可以去喝咖啡)

於是我就用電話與台北專員連線,他來帶我填寫資料

花旗的薪轉戶資料寫得相當仔細,例如公司電話、地址

(統編、英文地址我記得好像也要,還好我有帶經理的名片,上面有中英文,所以在填寫資料方面還算順利,

之前辦國泰薪轉戶時,記得辦超快的,好像也沒有填寫這方面的資料呀)

小姐看我還是學生,所以就沒有推薦我辦信用卡,而我自己想開外幣帳戶

外幣帳戶可以網路上直接進行買賣外幣與黃金

(外幣交易不收手續費,黃金我就不清楚了)

在設密碼時,小姐們會全部轉身,整個讓我覺得很專業,注重客人隱私哈哈哈

(我記得國泰、中信都沒有轉身的樣子~)

辦完後拿到卡差不多快一個小時,但我沒有喝到咖啡呀

並不需要到銀行外面提款機進行開卡動作(國泰要)

花旗真的蠻難辦卡的,不過我沒有遇到像板上說的態度不佳的問題

Q&A

Q:需要帶什麼呢?

A:雙證件、印章、名片(填寫資料較快速)

 

Q:開戶時需要存多少金額呢?

A:當時我沒有存入任何金額,外幣帳戶也沒有存入

因為開國泰薪轉、彰化薪轉時有存入1000元,我問小姐真的不需要存入嗎

小姐就笑說:不用阿~下個月你就有薪水入帳了~所以不用存呀

 

Q:ATM是不是比較少

A:中壢真的超級少,而且ATM存款是將現金放入信封袋再存入提款機

等待花旗人員去提領清點後才會入帳,因為花旗提款機可以存入支票

(不過聽說美國花旗的提款機可以像其他銀行一樣直接存入現金與支票,

但因為我沒到美國確認過,所以也不清楚拉哈哈哈)

 

S__27123729.jpg

花旗的卡是我辦過最美最有質感的,右下角是藍色半透明,我拍不太出來

但他好像只有領錢的功能,沒有結合VISA刷卡(還是我當初沒有設定

花旗真的是我遇過服務最好,每個專員都超專業的(我室友總是說我都買服務哈哈哈)

目前想不到其他問題了,若有想到會再提出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色素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