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長,最下方有Q&A

開刀前一天會請我們先到醫院報到

填寫一些相關資料,交代一些注意事項

例如手術前八個小時不能進食,連水都不能喝!!!

主要是防止有些人對麻藥過敏,在手術期間若嘔吐很可能會窒息

有擦指甲油的朋友也要記得卸掉,手術時間很長,指甲可以看出血液循環好不好

我朋友在手術前才發現沒卸指甲油,所有護士小姐們急忙幫他卸掉

 

下午護士小姐就帶我去抽血而這管子就是住院期間吊點滴的管子

並不是每個人都抽手背,我是左右手不管怎麼拍打就是抽不到血,只好拿出手背任人宰割了......

而這管子會陪伴我們到出院,那層透明膠帶並不透氣,所以會超~級~癢~

S__5160968.jpg

我開刀當天是星期天也是七月半(沒錯,就是大家忙著拜好兄弟的七月半.......)

所以每個醫護人員加班幫我開刀真的很感謝你們

他們並沒有因為只有我這個病人便馬乎哦~確認姓名生日血型等資料確認了好幾次

 

最後將病床推到手術室,請我自行爬到手術台,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當時並不緊張反而很興奮

而且手術台是溫暖的!!!躺好後醫護人員會拿一個白白個請你罩住口鼻慢慢吸氣,漸漸地失去意識了

我從早上八點進去到下午四點多才出來,由於時間很長,所以醫護人員會幫我們手腳按摩

我朋友左腳會有點麻麻的也許就是沒有一直按摩

但我完全沒這問題,可能因為所有醫護人員只需要照顧我一個人吧

 

開完刀後醫護人員會讓我休息一陣子,再把我叫醒,那時真的換完全沒力氣,而且臉會腫得很大

我家人還一直問真的是我嗎,但當天只有我一個人動刀,絕對不可能搞錯拉~

 

病房會提供塑膠袋,要到製冰箱裝冰塊,再跟護士小姐拿枕頭套包起來(才不會太冷)開始冰敷

隔天早上護士小姐會教如何刷牙跟沖傷口

S__5160966.jpg

自費會提供牙刷牙杯鏡子,但健保並沒有,可到醫院內診所買兒童牙刷
刷牙前要吃藥,小姐們會把藥磨成粉,我們再泡點水來喝
誠心建議可以帶個家庭號飲料罐妝水來刷牙,因為真的用量很大,這樣家人可以不用一直到廁所幫忙裝水
我的醫師是讓我們刷完牙用
碘酒漱口,我朋友的是讓他們用無酒精漱口水
碘酒的味道真的會讓人很反胃,而且我現在牙齒也會黃黃的(不知道有沒有關係哈哈哈)

 

真的不誇張,刷一個牙要刷一個多小時,刷完差不多就要吃午餐了
(其實不能吃,只能喝流質,可買亞培加牛奶混在一起喝,因為亞培太甜了
朋友表示千萬別喝優酪乳,因為濃稠真的很難清傷口,而且只能喝
冰冷的流質,千萬不能喝溫熱!)

 

再來護士小姐會幫我們拔尿管,有些人覺得痛,但因為我在拔的過程中發出了令人感到嬌羞的聲音
所以我並不覺得痛,反而覺得很丟臉所以傻笑了一下哈哈哈
有些醫生會裝
引流管,目的是讓髒血與分泌物排除(我的醫師並沒有裝)
住在我隔壁的妹妹他的醫師有幫她裝,但因為引流管會和傷口沾黏,所以在拔的時候非常痛!
住我對面房(單人房)的妹妹對麻藥過敏,大概吐了兩天真的超級慘

 

住院期間只要在床上都要用一個灰灰的夾子夾住手指頭,主要是測血的含氧量吧
一開始覺得很酷,但夾到後面會覺得很不舒服,可換別跟手指頭夾


頭皮上也會有傷口,是開刀時裝某某儀器留下來的,要請家人拿棉花棒沾食鹽水來擦拭
(棉花棒食鹽水都可至櫃檯找小姐領取)

一整天就在瘋狂刷牙中度過~晚上睡覺最痛苦,冰敷的臉頰被凍得受不了,但傷口還是會一直發熱

第三天開刀的主治醫師有來關心一下
還把開刀過程中順便幫我拔的兩顆智齒帶來讓我做紀念

S__5160962.jpg
復健醫師也有來教我如何做嘴部運動,有認真做會加速消腫哦~
護士小姐們也會請我們多下床走走,
但一定要有人陪同,不然隨時都很可能會暈倒
我會拉著點滴在走廊上來回走動,或是走到櫃檯跟小姐們拿食鹽水等東西
也可以和家人到製冰箱裝冰塊,愈快下床活動恢復得愈快哦

 

第四天醫師說可以出院了,但我家人不放心,所以我又多住了一天
第五天終於準備出院了,出院時護理長會來看我們是如何刷牙
若他覺得不行,他不會放我們回家,因為清潔沒做好很容易感染,嚴重一點需要再次開刀
但因為我整天在走廊上閒晃,也一直姐姐 姊姊的叫護士小姐們
他就說我恢復得很快,所以完全沒看我刷牙過程,就放我回家了

 

回家前要領藥和辦離院手續

雖然藥很大顆,但一定要吃哦,因為有一顆是抗生素比較不會傷口感染

消炎止痛藥很苦,而且吃了嘴巴很臭,舌頭都被染黃了
隔兩天要再回診給醫師看傷口癒合程度,
我跟醫師要了我的X光照片和診斷證明書,也詢問如果能忍受疼痛可以不要吃止痛藥嗎
醫生說可以哦~但抗生素還是要吃!

S__5160967.jpgS__5160971.jpg

 

S__5160964.jpg

三級算蠻嚴重的,可以請到不少保險,但我沒有申請成功

回家隔幾天刷牙時發現有線在水裡,後來才知道是傷口癒合了,線就脫落了~
S__5160970.jpgS__5160969.jpg

Q&A

Q:文章中怎麼沒提到洗澡呢?
A:是的別懷疑,我沒洗澡...
洗澡會促進血液循環,對我們來說是個運動
護士小姐也會勸我們不要這麼快就洗,很容易暈倒
但之後就要常洗澡,可以恢復體力,還可以消腫哦

 

Q:費用大概多少呢?
A:開刀+住院五天共28萬
(這費用真的是天價啊,還好學校有補助)

 

Q:為什麼沒有健保呢?
A:醫師回我因為健保要倒了啊,所以我也無解.........

 

Q:連喝七天牛奶不會拉肚子嗎?
A:會哦,第四第五天開始瘋狂拉肚子

 

Q:都喝冰的,月經來時會經痛嗎?
A:不會哦,因為醫生有開消炎止痛藥所以月經來完全不會痛

 

Q:我開刀時真的有輸血嗎?
A:有哦,我輸了兩袋,所以有一袋是愛心人士捐的

 

Q:大概多久可以喝溫的呢?
A:我朋友好像是術後第十天,我的醫師讓我第七天就喝常溫的流質
(七天以來第一次喝到鹹的溫的餛飩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喝光)

 

Q:大概多久能騎摩托車呢?
A:出院時,護理長是說一個月內盡量不要騎,但因為我沒有駕照所以沒很仔細聽

 

Q:可以長途旅遊嗎?
A:大概術後兩三個星期,我問醫師,他說想搭飛機都沒問題哦~

Q:住院期間會不會很無聊呢?
A:是的,非常無聊,但因為很不舒服,當時的我連神魔都不想滑......
(電視啊~手機啊~真的完全不想碰啊~)

 

目前只想到這些問題,想到其他問題會補充
改天也會新增注意事項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色素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