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份實習在朋友們眼中就是個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夢幻工作

但對我來說真的是收穫非常多的美好經驗

相信很多人在104開放履歷接到主動聯繫的工作都會怕怕的

但其實這份工作我沒有投遞履歷,是他們聯繫我的哦~

面試那天下大雨,所以我就請我媽載我(哈哈完全媽寶)

一進公司燈光蠻昏暗、許多人在外面抽菸有點恐怖

(實習後倉管小姐也說他當初來面試覺得我們公司很像廢墟哈哈哈)

面試時我很誠實地說我到9月中就要回學校上課(當時已三月中)

沒想到經理卻說他們業務助理因為去日本讀語言學校半年,

跟我的時間剛好可以配合(天啊我上輩子真的燒了很多好香)

而我媽回到家也跟我說同事感覺都很好相處,

因為那天下大雨,大家都請我媽進去等我,沒想到被大家發現我是我媽帶我去面試的

不過面試最好是要結伴不然發生危險就慘了(但要躲好不要跟我媽一樣被發現哦哈哈)

=======================================

業務助理例行工作:

1.報價單等文書作業(需電洽確認對方是否有收到)

2.電話開發新客戶

每月工作:

製作業績表、維修單等

同事們會教我基本的機器操作,協助打樣(我們公司屬於B2B)

當我例行工作做完就會協助倉管小姐出貨

其實業務助理工作內容很容易上手,不過有些細節的部分需要比較注意

例如每位業務的格式會不太一樣,有些業務我們幫她傳報價單,他喜歡親自電洽確認

我們總公司的業助還需要設計DM,所以可能每間公司都不太一樣

在這期間我也參加過國際包裝展,這對我來說是最特別的經驗

短短的四天展覽卻要一年前填寫報名表、抽攤位

一個月甚至更久之前要申請水電、與裝潢公司接洽等

參展時也遇到許多客戶、配合商、競爭對手,是個相當專業的展覽

========================================

標題寫到面試分享,其實我想分享的並不是我個人面試經歷,而是我會協助經理招募新業務

我平時就是用人力銀行配對人員中,以電話方式聯繫詢問對方是否有意願來我們公司面試

而我們經理開的條件為30歲以上且要有業務經驗

大部分接到我電話都會先請我寄mail看一下我們公司在做些什麼

而經理很忙所以我會盡量將好幾位面試人員排在同一天

將面試人員的履歷印好放在經理桌上

履歷經理都是當天面試才開始看,所已除非家庭背景特殊,否則履歷真的可以不用寫

(不過不知道因為我們公司是代理商,所以規模比較小才這樣不先經過人資審核?)

人力銀行有個功能是公司是否有讀取我們投遞的履歷

但有時我會點開後突然有其他事要忙,所以沒有回覆

所以若很想要獲得此公司面試機會,建議可以打電話去詢問哦

曾有位應徵者和我們經理面試過程都很愉悅,我們經理蠻喜歡他的

但這位應徵者後來有說業務就是會找時間偷懶

面試後經理很猶豫,最後決定沒有錄用他,所以大家在面試每一刻都不能鬆懈哦

以我們公司來說履歷真的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面試過程,而且絕對不要遲到!!!

若再預約面試後找到工作可以打來跟我們取消面試,我們會誠心地恭喜你也祝你一切順利

我就遇過有幾位遲到或是到了當天我打電話過去才說不來面試,我想打電話告知是基本禮儀吧

============================================

實習結束後我們學校有舉辦工讀海報比賽

S__35028994.jpg

我很幸運的初賽過了,而複賽是以展覽形式呈現,共有兩位評審

第一位時我都是在介紹我們公司各機型功能等,但我發現評審比較喜歡我們和自己的科系做連結

所以在第二位評審來評分時我馬上調整

我提到了到客戶現場讓我二年級所學的生產管理課程更有實務經驗

業績表製作並對市場做分析提升了我市場研究的能力

我也有經歷人員招募、教育訓練、績效管理等,讓我現在大四所學的人資課更有體悟

協助進出貨、安排交機日訓練我採購所學庫存的安排及活用會計所學的先進先出法

而業務們遇到特殊狀況也會詢問我的意見,再跟我說他們最後所採取的行動

大幅提升我問題解決得能力及如何與消費者溝通

而在這次比賽中幸運地獲得第三名

對我來說是個經驗分享、為實習做個最漂亮的結尾

我認為工作沒有所謂的好與壞,只有適不適合

最大的關鍵是要在工作中找到熱忱,才有辦法每天開心上班哦~

打到這又讓我想回這間公司上班了拉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色素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