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篇是想測試痞客邦app發文哈哈哈

但我還是會很認真的分享打工經驗的~

2016年9月14實習結束,為了大四更充實,我在實習還沒結束時就開始找工作

我非常喜歡吃摩斯漢堡,大一就下定決心課修多一點,大四到學校附近的摩斯打工

沒想到投了履歷沒下文😭於是就在人力銀行上瘋狂投履歷

有許多餐飲業邀約面試,而莫凡彼是第一間面試,面試當天剛好是假日,店裡非常忙,店長請我先寫店內履歷

我們相談甚歡,店長馬上就說我錄取✌🏻️

還馬上交換line並加入群組

於是我就將其他面試邀約都推辭

面試時,店長說讓我站外場,但我大概有三年沒做服務業性質的工作了,小的我內心相當緊張~

沒想到上班前一天,店長傳了許多甜點與飲料的製作sop,這真是嚇壞我了😱

因為以前在果汁店打工時,賣的飲品不多但我卻背了好久才記得配方😭

上班時要穿黑色布鞋跟襪子,於是我買了人生中第一雙黑色布鞋😂(我都喜歡買奇怪顏色的鞋哈哈哈)

上班第一天提早大概20分鐘先到店裡設指紋打卡,拿兩件制服、一個領巾、一件短圍,並付押金800

當我換完制服,有同事教我如何繫領巾,從員工休息室到店裡沒多久,就來了一群人

沒想到竟然是鄰居室友們耶~一整個也太迅速太有效率~

同事馬上教我做甜點飲料,校花鄰居室友點了寒天氣泡飲,我忘了加寒天😭

而且第一天沒有幫他們打到折😂

果然我學習得太慢了,店長就把我從吧台調到外場😂

2016年10月20日調到外場沒幾天,有兩位穿著tutorABC的女孩在點餐時問了我餐飲業的心得,這天是我上班滿一個月的紀念日(我9月20日報到),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心得

只覺得自己一直狀況外,沒發覺出餐了,沒注意客人需要點餐,沒發現要收桌,一心只想讓自己快點上手

而兩位女孩在意見卡上的最佳服務員寫了我的名字,真的不誇張我開心了整整三天,這給予了我更大的動力想要服務好每位客人😌

2016年11月10日有個外國家族在看我們的菜單,最後他們並沒有到我們店裡用餐,隔了大約一兩個小時(可能他們到別間店用完餐了吧哈哈哈)從我們店內經過時,我和外國人爸爸對到眼,互相微笑了一下,沒想到外國人爸爸很熱情的對我揮手😂

於是我也揮手哈哈哈哈,同事還很驚訝的問我認識外國人哦😂

我真的很喜歡我們店,我是小小PT時薪133

有供員工餐,朋友家人來店用餐還會打折呢~

每個月都可以用員工價買冰淇淋~

900ml有兩個隱藏版(店裡冰櫃裡沒有,只有做成900ml唷~所以想買單球還買不到~)

一個是百香果芒果,另一個是覆盆子草莓

我有買百香果芒果但因為遇到寒流所以還沒品嚐😂

店裡有保冷袋先借我帶回家,一個保冷袋可以裝三盒冰

  

一盒冰售價580,保冷袋售價250

冰淇淋兒童球90,單球120

內用會收一成服務費,外帶則不用 

我們個人都有置物櫃,我常常沒班還跑進員工休息室,把東西放置物櫃裡

然後去逛街,逛完再回來拿行李哈哈哈

🔸早班:

開會、開pos機、開鐵門、開音樂、準備檸檬水、抹布等

🔹晚班

泡抹布、擦帳夾、擦托盤等

有分收外場和收碗

收碗是先把餐具洗過一遍再送進洗碗機洗一遍

長那麼大第一次看到洗碗機真的覺得超新奇的😂

收外就是把桌椅移進店裡,避免關鐵門時壓壞

掃地、拖地、關音樂等等

有時下班有千層鬆餅可以吃~

我認為這是一份

👉🏻時間彈性,適合學生打工養活自己

👉🏻店長幽默風趣,每天總是被自己帥醒😂,副店真的超級美,主管同事都超好相處~

而且站外場再按pos機,真的會大家都自言自語哈哈哈哈哈

那麼身為服務業的我希望對所有客人說

👉🏻希望有空時可以寫意見卡,讓我們知道改進的地方,或接收你們的鼓勵❤️

👉🏻希望客人們能稍等我們為您帶位,不要直接衝進來呀~

即將從莫凡彼畢業了,真的好捨不得

2017年02月14日情人節也是畢業的前一天

來了六位日本媽媽,他們完全只講日語

我講coffee和chocolate他們也聽不懂😭(難道是我發音太不標準了嗎🤔但幫不少外國人點餐都沒什麼問題啊😭)

超級日語初學者的我,用了通識學的基本單字これは~です(以前也曾跟其他日本人這樣點過餐😏)

最大的成就感是她們問我新光三越在哪(全程用日語問,還完全不減速😭是因為她拿出點圖指新光三越我才知道他在問什麼😂)

我就一直說台北えきは  まえ 

台北えきは  まえ 

台北えきは  まえ 

不是因為很重要所以講三次,是因為我真的像復讀機一樣這樣講😂

等她們離開後認真的回想了一下老師怎麼教的

才想到整句應該要講あそこは台北えきのまえです。

沒想到她們走沒多久來了一個中文蠻標準的日本型男和一位日文很溜的台灣人(他們是朋友)

日本人點餐用口音很可愛的中文,但他們聊天完全用日語

希望有朝一日我能更流暢的講日語😌

2017年02月15日畢業典禮🎓

我們店有位外國阿公是常客,他有一陣子沒來了,沒想到在我畢業這天他來了~

依然看了很久的商業午餐菜單(全中文),最後還是點了杏桃沙拉😂

上次我幫他送餐時,內場人員忘了放麵包,他就用很可愛的口音說:沒有麵包

這次還是我送餐,沒想到內場人員又忘了放麵包😂

他依舊用著可愛的口音直接說:麵包

有一位女士點了海鮮披薩,不要起司要烤脆一點

我認為只要客人態度良好,什麼要求我們都會盡力做到

今天可能因為是最後一天了,所以特別關注每一位客人😂

另一位女士用餐時看到我們出餐地方有起司粉,便自行拿取,加完後馬上放回原位,當然沒關係,只是我會覺得我的服務不周😭

後來他可能覺得味道不夠想再加,於是我就跟他說可以不用放回原處,放在桌上隨意加也沒關係😉

用完餐上了他的飲料,再循水時順便問了他用餐習不習慣,她說她的綜合莓優格奶昔有點甜,於是我馬上裝了一碗冰塊,隔了一陣子有再詢問是否還會太甜,沒想到她超認真寫我們的意見卡

還詢問我的名字,再最佳服務員後面原因寫我注意到客人用餐細節等等,讓我看了感動到都快哭了😭

下班後還了制服,拿回制服押金800元,帶朋友來店裡吃冰,風趣又有才華的店長算我們85折且不收服務費,還挖了超大球的冰給我們😌

 


義大利起司真的超好吃的啊啊啊啊啊

濃濃的乳酪搭配著巧克力塊👍🏻

不過乳酪味很重,所以評價非常極端 

所以大家可以到門市試吃看看哦

我們的甜點搭配的冰淇淋口味也都可以隨意更換

我覺得搭配雪酪系列都不錯,口味比較偏酸,才不會吃到最後太甜

不過雪酪比較快融化,而經典系列口感比較紮實

給大家一點建議,這樣點甜點比較知道要選什麼口味哦✌🏻️

這裡給了我更大的成長,讓我的舒適圈又擴大了一點

我要邁向新的人生章節,展開新的旅途了💪🏻


現在來菲律賓工作,更覺得店長和副店長超有領導風範的💕

希望店長能接更多店,帶領更多的員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色素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