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幫學姊把他從香港玩回來剩下的港幣換回台幣

  

明明準備要去北京,還沒看過人民幣竟然先拿到港幣😂

原本去玉山銀行換,但櫃檯小姐表示要收手續費,且只收100元面額,10、20、50的小面額都不收

建議我改去台灣銀行或兆豐銀行,於是我就手刀衝進台銀

因為當時已經3:25分了😂

一進到台銀就直奔外匯區抽號碼牌

  

果然沒多久服務人員就詢問還有沒有人沒抽號碼牌

然後就把號碼牌機關掉,連燈都關了一些😳

網路上已購買外幣現鈔或旅行支票無需抽號碼牌,可直接向櫃檯人員領取

北車台銀外面最左邊的atm提供美金、港幣、日幣、人民幣

若需要台幣兌換以上四種外幣建議在atm領取,會直接從台銀的台幣帳戶(不是外幣帳戶哦!)

利用現鈔匯率來兌換,且無需手續費

因為抽號碼牌真的是會等到天荒地老啊😭

抽完號碼牌要填寫一共四張的資料(複印的,寫一張即可)

  

很清楚的標示台幣兌換外幣,或外幣兌換台幣

在我隔壁櫃台的女孩要澳幣換回台幣

但他寫資料時只寫了兩張,因此要重寫一次,浪費了一點點時間

兌換時先繳交身分證,再繳交想兌換的錢幣

行員跟我說我的港幣要先檢查是哪個年份發行的

2010年以前發行的需酌收台幣50元

而學姊的港幣50元是2010年以前發行的

所以我並沒有幫他兌換回台幣

因為舊版紙鈔若未來有再去香港還是可以使用

行員會打好收據並付現

若兌換金額龐大,可跟行員說要匯入台灣銀行的帳戶裡

這樣就完成兌換手續嘍~

兌換外幣需帶:

身分證、想兌換之現金

兌換外幣需做:

抽號碼牌、填寫四張複印資料

改天就換我要兌換人民幣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色素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