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要來分享在中國好用的app啦~在台灣我們習慣講app,在中國他們大部分講軟件,一開始真的有點不習慣呢😂一共分成生活、美食、購物、旅遊、交通和影視六大類

  

🔶生活


▪️TimeTree

這是個超實用的行事曆,可以和朋友共享,也可以設定鬧鐘,顏色還超美💕不管在哪個國家也都可以用(廢話😂)

 

  

▪️微信

中國最大的通訊軟體,和支付寶一樣可以付費,也可以關注公眾號獲取最新訊息,有個每日記步開通可以和朋友比賽一天內誰走了比較多步路,還有個房間可以和朋友玩狼人殺、你畫我猜等,馬來西亞除了whatsapp以外,第二多人用的也是wechat哦,比較不方便的是一次只能傳9張照片,不像line可以傳很多張照片,可以自己製作表情(我們所謂的貼圖)和line最不一樣的是沒有已讀的功能,且可以幾秒內可以撤回原本發出去的訊息(但如果對方有改機,是可以看得到內容的,所以還是不要亂講話啦😂)朋友圈留言或按讚要是共同朋友才會顯示

▪️支付寶

我想這真的是世界上最強大的軟件吧🤔付款可以選擇男朋友或家人付款(但好像需要綁定,我沒試過所以不清楚哈哈哈)最誇張的是在海外某些地方可以提款出來,像我在菲律賓認識的姊姊,他就是用支付寶提現,領出來的是已換好匯的披索,現在在台灣也可以使用支付寶付費,但上次我操作過,目前只開放使用中國身分證綁定的支付寶可以付費,像我是用台胞證綁定的,在台灣還是不能付款😭

為了鼓勵大家多到戶外走走和離線付款,所以支付寶還提供一個螞蟻種樹的功能,每天採收能量、別人來澆水(幫別人澆水是扣除自己的能量),種到一定的程度是可以兌換樹,也就是支付寶會在真實的世界中種一棵樹,我已成功的種一棵啦~

 


而且人人都可以申辦支付寶收款條碼,當初推行時可免費讓大家申請,我得知的太慢,所以有付費,但費用忘記多少了,而且不知道為什麼當時大頭貼設一盤肉😨收到的條碼真的是一盤肉😭😭😭大家快掃碼送我生活費哈哈哈哈哈

  

 ▪️CWMoney

我想最多人關注的應該就是如何記帳吧,因為平時記帳需要考量匯率的問題,這是朋友發現的實用軟件,在工具中設定好匯差,記帳時輸入金額,軟件會自動轉成台幣,這樣就不會因為每次付錢都七塊八塊人民幣,就覺得很便宜而亂花嘍~現在在菲律賓也是靠這個記帳呢(在中國我沒有記帳,回台灣一算,真的花超多錢啊😭)

  

▪️高德地圖

蘋果內建的地圖有時候在中國會不太準,所以很多人會另外下載高德地圖或百度地圖,高德地圖真的超好用,不但可以導航還可以叫車呢(百度我就不清楚了)而且也會顯示打車的金額 

若選擇公交,會顯示所需搭乘的公交號、一共的時間、費用以及步行多少距離 

像從我們北科到故宮,先到學校南二門(離宿舍最近的門)再透過導航到志新橋北 ,會顯示到哪站下車,也會顯示這班車還要多久會到站(每次都很準)

▪️Legacy AnyConnect

來中國最重要的就是翻牆啦~一定要在出發前先載好,不然到了中國想翻牆也難,這軟件是曾在中國實習一年的朋友們推薦的,他們嘗試了多種翻牆軟體,一致認為這最穩,但好像是因為我們綁定學校的信箱才這麼穩,其他學校我就不太清楚了 ,一回到台灣把這軟件刪掉的感覺超好😌(為了這次發文才又都載回來,大家快感動吧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色素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